close

IMG_0375

(上圖:最近做的風車)

從小就有嚴重自閉傾向的我, 又遭過幾次友誼上的挫敗...而更加的孤僻!

那些受到過的傷害, 那些一長串的歷史.也就不需要再提起~

一切有上帝在修補破碎的心...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有些行為是讓人感到貼心的, 真誠的友誼.

這樣讓你在不管是深交或淺交的朋友中, 也能如魚得水喔~

當然也有些很讓人噴飯不懂應對的小朋友行為, 要極力避免啊!

 

記得有次有個年齡與我有點差距的七年級生, 給了我一個她手做的風車...

當時我就遺忘了與她之間的代溝...是她的單純融化了我的成見吧!表情符號

 

有次邀請剛搬到萊城的朋友到我家吃飯, 回去後她馬上就email表示感謝...

頓時覺得友人真的很感謝, 也很貼心~表情符號

 

還有明明到你家作客的人, 卻默默的把杯子, 碗都洗好的朋友...

喔~就會很想再請她多來幾次表情符號

 

即便已是很麻吉的朋友, 有時這種貼心小舉動, 會讓人感情加溫的喔~

我自己以前因為身邊朋友都是年紀比我大的,

養成很不好的習慣, 把別人對我的照顧視為理所當然...現在才明白以前的我有多麼不懂事與討人厭。

 

所以當我發現我的朋友中有像我以前白目的, 就不禁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啊~

比如說: 在聚會中, 說出有關年紀的差異性...總是說你們那年代怎樣怎樣..

其實只不過大他幾歲。

或是直接到說, 有關身材胖等相關比較...

讓本人調侃自己, 幽自己一默是可以的,

但是口無遮攔的殺出別人這麼胖的話語...是很表情符號

 

另一種不這麼張揚, 總是安安靜靜, 主人可能連他有沒有出現都不知道...

所以可能他以後就不會在出現在派對上了~

 

我知道上帝造人的不同, 有人會比較不懂與人相處,

不過我覺得基本禮儀還是要顧到, 就算是最好的朋友, 也要適時給予關心, 表達感謝!

這也是友誼相處之道, 而不是一昧的佔人家便宜...

不然就會像我以前一樣自閉兒, 孤僻鬼, 十足的宅女。

好啦!只是個人淺見, 不要有人對號入座囉~

 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