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ready_email-final.jpg

(圖片出處: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mail&sxsrf=ALeKk020xFbeIV_-dAJ3bAGNhMhIwnqBRg:1603362169669&source=lnms&tbm=isch&sa=X&ved=2ahUKEwi808bE_cfsAhXBjVkKHY9ABfkQ_AUoAXoECAUQAw&biw=1366&bih=657#imgrc=-_1AqmWV4o09TM)

通過與朋友的建議與溝通, 老媽媽我寫了一篇很長的電子信件, 再經由老爸爸修改一下

告訴泡芙的班導換個數學小組, 老師說他會考慮而且各個小組也要開始進階, 不會再是數1-20了

後來, 老師就通知換到他的小組, 開始比較進階一點的練習, 當然我還是很擔心她上課狀況, 果然在別的小朋友回答問題時, 他在靜音狀況

回答得很順暢很開心, 等到他自己開了麥克風後, 眼神飄忽, 結結巴巴, ...不管是代課老師或是班導...應該都不相信老媽媽的話, 說她程度還蠻好的

好不容易撐了2周, 老師都沒有把他換回去, 而且不再支支嗚嗚, 班導還為他歡呼~但是其實小組當中也沒有學新的, 他又開始在白板上畫圖了

另外, 他的認字測驗還蠻好的, (可能班上結果普遍比較低吧!), 被分到第六組, 程度由1-7(我會知道程度是因為助教出了一個錯誤, 他寄出的分組資料是給老師看)

老師其實想把他分到7, 但後來有做了個更進階測試, 6-7的小朋友, 給他們一篇小作文念念看

他剛剛從特殊教育小組回到主要課室, 就被叫去做測驗, 而且有一些技術上轉換問題

他很緊張, 開頭小小聲念了幾個會的字(老師也沒聽到), 遇到比較難的字, 就安靜, 最後老師只好問他說是不會嗎?可以說不會, 他就說不會

班上有個白人小朋友被送到gifted and taleted pool, 我其實覺得他的程度跟泡芙差不多, 唯一的差別就是

他是個活潑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 有自信, 還有他在preschool都學過這些東西, 所以對他來說也相對簡單

泡芙在preschool, 大多是特殊需要的孩子, 所以他們沒有教甚麼, 都是老媽媽有一搭沒一搭亂教, 他倒是學得蠻快

我其實沒有要他進gifted and taled pool, 只是想有更好的資源可以讓他學習, 就像我在看他們不同老師教課

可以看得出來有經驗會教的老師跟沒經驗的老師差別很大, 在大班授課的時候, 因為有些孩子程度不到, 會花不少時間在等待那些孩子

現在網課, 看螢幕的時間實在太長, 我更希望他能做有效的學習, 讓他可以去做別的事, 去找朋友玩, 或到戶外

這個學期已經確定都是網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