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開始去學校上學後

他每天都很開心, 還很希望自己是班上第一個到教室的, 本來覺得很難達到的目標, 結果真的讓他達成了!甚至比老師都要早到!

原本覺得整天戴著口罩會疲勞, 但他表現很好, 沒有抱怨, 更不會總是拿下來或沒戴好(學校老師都會要求, 如果有戴好, 就可以獲得獎勵分, 警告三次沒戴好, 就會扣分)

老師說他其實蠻安靜但社交上是沒問題的, 他願意與人合作, 願意與人互動, 上課回答問題, 舉手問問題(他的個性不願意分享他的喜好與意見)

回學校上課後, 無法知道到底他的程度是否有進步, 學校教的數學程度他遠遠超過, 所以數學部分就只有做學習單, 原本說要進資優組, 因為其他小朋友已經上了2/3, 老師說有點晚進

可以一年級的時候再申請, 關於這點其實進不進資優組都不是太重要, 就是不想要他沒進步, 他明明可以學得更多更好, 卻在回學校後就停止了, 甚至有時還退步了, 因為沒有練習

他的口語能力也受到他的個性影響, 在測驗中滿分六分的狀態下只有四分, 其他的閱讀與寫作, 都超過同齡小孩

反正他是個蠻衝突的個體, 在原班級他的閱讀小組是進階的從a-z已經是讀h的, 但去在家說第二外語的小朋友都要去額外的英文班, 卻還在閱讀a, 但他也還是自由自在開心學習, 是我覺得她很棒的點

不管是在簡單與難的狀況下他都能找到學習的樂趣

另外想記錄一下我的泡芙讓我感動的時刻, 儘管從小到大他說最喜歡的是爸爸, 某個週末, 因為實在覺得家裡有太多家務沒完成, 想留在家, 讓爸爸帶小朋友去放風, 

可是泡芙聽到我不要一起出門, 馬上幫忙我開始折衣服, 摺完媽媽就可以一起出門了嗎? 

如果是過去, 她一定馬上就跟爸爸出門去了, 沒在管媽媽高不高興, 要不要一起出去

馬上就要進入小學生了!媽媽仍舊有很多的擔心~

但他的成長真的讓人感動, 感謝主的陪伴!

泡芙姐每天都能開心健康是媽媽最大的安慰與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