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positphotos_124201834-stock-illustration-kindergarten-unique-hand-lettering-with.jpg

因為疫情, 泡芙姊的社交技能又開始退化了, 但是時間不等人

新學期還是開始了, 新的環境, 新的老師, 而且班上小朋友的人數也多, 要認識的老師也多

學校一開始浩浩蕩蕩展開了數學的測驗評量, 這位小朋友的數學已經可以算加減法

數到一百其實對她來說也不是太難, 但他不太喜歡數學, 測驗就是老師問他答

但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遇到陌生人他是相當的害怕的, 所以測驗當天, 他唯唯諾諾, 小心翼翼, 說話極小聲

寫1-20都沒寫完, 就一副快哭了樣子

答題都不是他平常的水平, 所以她被分到了最低的那一組

上了一周從一數到五的課, 老媽看到都要傻眼了, 他真的有這麼差嗎?那組的小朋友們的確是看到幾個點, 都會數錯

但是泡芙姊很快就能準確答題寫出來, 後來老師終於幫他升了一班, 又二周過後, 就也只是從1-10, 哀!

老媽我真的是很有衝動想跟老師說, 你教得太簡單了, 真的很浪費時間, 現在也都是網課, 讓他每天多花那三十分鐘數學加強課看著螢幕

等著其他孩子, 錯了重來, 寫不好重來, 他在那邊可以把同個數字數了又數, 寫了又寫

他其實只是個性害羞不敢表現自己, 在數學與認字上其實都有k的程度的, 當然最大的問題是他會寫反字

因為他用左手寫字畫畫, 右手拿剪刀`筷子, 是個有點左右不分的小朋友, 但通常這年紀的孩子會寫反字也是正常吧

最近又剛做了認字方面的測驗, 一樣囉, 缺乏自信心的他, 明明他知道的東西, 雖然是有些不確定, 但是只要卡關, 後面他的腦子就充滿了恐懼

再也不能答題了, 所以看來, 他又要去低級班學那些她已經會的東西

最近特殊教育的老師跟學校的顧問來拜訪看有甚麼可以幫助他更開放他自己, 老師說了一大堆觀察到她的優點, 的確是有時我沒有想到的或覺得是的優點

老媽本人就是看著他這個性很替他覺得擔心.

但是他上課合群專注也積極參與(會舉手回答問題但都是簡單的1-2字, 不會多說), 是前三位拿到獎勵的班上小朋友, 可以跟三位班上老師一起吃午餐

只是一樣她沒說話, 幸好其他三位小朋友話多, 還會講笑話, 不然真的是太尷尬了吧

這樣的個性跟她媽一模一樣!但是...他媽媽就是想要他不要跟媽一樣沒用啊~

這學期的中文學校暫停, 所以我自己開始教他注音, 去年他認了蠻多中文字, 他也很愛在書上電視上的字幕找到他認識的字

學校第二外語是西班牙文, 所以我們也學了一些, 基本上就是老媽本人學了一遍再去教她, 因為老師只錄了教學影片

我還讓他們(對!萌妹對於上課也很愛, 三歲的萌妹數字字母也都會在一旁練習寫, 他真的很想一起上課)每天看個短短的西班牙兒歌影片

他們很愛看啦!但有沒學進去就不知道了~

另外泡芙姊他想學鋼琴, 我之前看了教學影片, 他也興致勃勃地學了一下, 但是再進一步我覺得還是需要專業老師才行, 本想購買一個網上教學, 讓萌妹一起學

可是我每天作息不正常, 錯過了購買的優惠, 就暫時擱置了

至於他想學的游泳...也是無法達成...這疫情...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我想讓他學得騎腳踏車, 他卻沒興趣, 

反正我的期望有時造成他的壓力, 我想!媽媽的焦慮真的蠻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