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給看我網誌的人警告一下, 這篇網誌可能又臭又長啊!

要先從我參加的"國際太太友誼會"說起, 現在有個簡稱就是"貴婦團契".

其實最近台灣貴婦成員有在擴張的趨勢,

所謂貴婦呢, 就是不能在美工作又沒有小孩的家庭主婦啦.

而且大家不約而同又都選擇了"國際太太友誼會"的"土風舞"(Line dancing)課.

目前我們累積了五六種的舞步,

如果不太懂甚麼是Line dancing的話, 先附上幾首我們目前學的幾首歌.

給大家聽聽看!

首先有踢踏舞風味的

 

 

 

這是Line dancing的一種, 我們學的舞步是不同於影片的, 但是用的是同一首歌。

如果還不夠清楚, 再來一個範例:

 

 

 

影片中是兩人一對的交換, 我們學的同首歌, 是四人手牽手一組的, 以逆時針方向前行。

所以美國這種鄉村舞蹈可說是千變萬化。

我們跳的其他的歌曲比如說:

 

 

 

有沒有很給他"COUNTRY" 我們這首歌的舞步就叫"Country Boy"(鄉村男孩)

說了這麼多, 快要進入正題了啦!

不過還是要先提提我們的老師Wanda, 她人很親切。

她是退休的拉法葉郡負責訓練所有的校車司機部門的長官。

現在偶而也回去幫忙。

下課後她也總會細心的為我們這些亞洲主婦們解答。

比如說我們會問她有關跳舞的事等等。

當然因為這些歌都很鄉村, 我們也問到了有關"Redneck"(紅脖子)與"Countryboy"(鄉下人)不同的見解。

 

老師說:她是個道地的鄉下人, 因為她生長環境就是農場, 她從小就學習怎麼餵養雞, 怎麼做農作物。她說她不介意人家說她是"Redneck"(請看"註"有解釋), 因為只要有人欺負她, 她是會據以力爭的, 沒人惹她當然她也不會去欺負別人。而且每天睡覺前, 她會問問上帝, 她今天對人, 對事, 對工作都是蒙神的喜悅的嗎?是。她才能安心睡覺。

她說: 人家都很看低"Redneck"有一部分是因為, 他們教育程度低。可是她覺得因為農家子弟都為農忙, 加上經濟因素, 上大學的比率就偏低了。但不表示他們不文明, 沒有價值, 他們的工作不值得尊敬。她認為現代的人, 才真該去體驗真正的農村生活, 而不是一天到晚守著電視, 電腦, 電動。

先前我對"Redneck"的定義有點改變了, 如果Wanda老師是Redneck的話, 個人就覺得這不是罵人的話了。因為Wanda老師和譪可親, 對待學生有耐心, 還一心要發揚"土風舞", 不希望屬於傳統文化的消失。

 

註:

Redneck

紅脖子(指頸脖晒紅的美國南部貧苦農民,尤指其中觀念狹隘保守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