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八點 太陽卻被烏雲蓋著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唯一開心是穿上新買的外套
提著重重的電腦 上車 到了地點 開始忙碌
影印機不停的動 手不停的動 走來走去
腦子裡 不斷的重複電子郵件裡的內容
無法平覆 他對我的指控
明明不是我的責任 為何我要取得他的原諒
自認對該做的事 都算盡心盡力
他的事工不見得比其他的都重要
他太強人所難 他太自恃甚高 這是我不願跟他溝通的理由
 
一直對開會沒什麼好感
果然如預期一樣 又是又臭又長 外加沒結果
問題一堆堆 意見一堆堆 烏煙瘴氣 暈頭轉向
 
身為婆婆 是什麼樣的心情
走路慢 反應慢 不甚隨時都有摔倒的可能
廁所地板溼 好害怕有什麼意外 婆婆要小心點喔
 
學生跟家長魚貫入禮拜堂
學琴的學生亞洲人佔了大半
甚至遇到了久未見的友人 只是我並不熟悉 甚至沒有攀談過
而且與他們的相遇 只會觸動討厭的過去與傷害
可以想像在他們心裡 一定又繞著 我就說嘛 她是沒禮貌的小孩 
不是不想將他們當成朋友 而是他們也從未當我是朋友
 
這些學琴的小朋友 有多少是出於自願的呢
沒有太多的愉快表情在他們臉上 也許只是因為緊張吧
也大概只有家長願意花時間聽著學生們 一首彈過一首 一個接著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