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46146616561949106_p3_i1_w499.jpeg

圖片來源

我希望給小孩甚麼?

在一長串的檢測最後認定

我的孩子有選擇性緘默症

我們知道他是個很內向的孩子

在很小的時候也嘗試過其他的社交

比如去YMCA, 比如去教會, 比如去小組

但...我想他的不安全感來自於...

對於他來說這些都是陌生人吧

他需要花好幾倍的力氣去討人喜愛

不像家人親人接受他就是他的那個樣子

再來父母的焦慮在教養孩子上的爭吵

讓異常敏感的他覺得爸媽總是在為他而吵架

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但她媽無用無法扭轉這樣的局面

只能任他越來越糟

 

最終, 盼望學校的日子能讓他心理健康的茁壯

但身為媽媽的我

看到每次上課前的掙扎眼淚

看他對其他老師的反應同學的反應

那天, 再放下她之後

在車上, 媽媽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了

我想為什麼大人的過去傷痛要再純潔無瑕的孩子身上顯出

大人的不堅強受苦的卻是孩子

當晚, 當我再聽完講道時, 我禱告

我想上帝聽到了我的眼淚聽到我的禱告

隔天, 我那有選擇性緘默的孩子

他不再掙扎了

他牽著老師的手與同學排隊進了教室

我仍然不知道在那三小時中

他到底過的怎麼樣

他到底有沒有跟老師說話

他到底有沒有跟同學說話

我感謝上帝, 雖然我知道需要剛強壯膽的媽媽本人

但求上帝逆轉孩子的人生

讓他有個樂觀被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