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px-Chicago_Red_CTA_061028.jpg  

(圖片來源)

離開伊拉法葉前, 高球男還去了趟Purdue大學的高爾夫球場看了一下.

才心滿意足的前往芝加哥去.

第一天我們還是開車進了芝加哥市區. 仔細研究了一下有關停車的價錢

以前都跟很多人分享停車費.

或是因為就住在市中心不需要停車. 所以從來沒有坐過芝加哥的地鐵與公車.

這次只有我跟高球男, 所以第一天付了兩次的停車費之後, 決定要來體驗一下芝加哥的大眾交通工具如何了

靠著小提琴手的資訊.

我們買到了三天的通行票, 包括地鐵與公車. 一人美金14.00.

雖然我們只用了兩天, 但我想應該比自己開車進市區付停車實惠的多.

也替我們省了不少走路的體力啊.

先說說市中心的公車吧~因為幾乎每個街道都有一站. 所以公車真的很方便.

而且並沒有等很久喔.

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 公車真的是我們的救星呢.

但地鐵就...很扣分啊!

又舊又髒又亂...重點是還很慢哩!然後很晃, 所以超級會暈車的高球男只能一上車就昏睡去了.

我們都停靠近小提琴手住家靠近紫色地鐵站的附近公寓路邊. 那邊可免費路邊停車.

缺點就是, 離市區還是頗遠.

每次進市區都要花上將近兩個小時. 在地鐵站上...就像看到繁華熱鬧的大城市另一面...

屬於市井小民的那一面~~

 

352013_high_res_320x480.jpg  

(圖片來源) 上圖這一站, 老是被高球難念成英文的生氣(Angry), 冤枉喔!!

 

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幕:

第一就是看到有個黑人媽媽, 很用力的扯著小女孩的頭髮, 因為黑人辮子頭就是這樣, 抹油,

用力的綁...綁的小女孩哇哇叫. 哭的哩.

 

第二就是有個黑人壯漢, 拿著他當初入獄的犯人照, 就說他已改過自新.

想要找個工作, 但因為曾經坐過牢, 要找工作不容易.

希望在地鐵的大家大發好心, 捐個錢給他. 讓他可以繼續去找工作等等.

但在我們那節車廂中, 沒有人捐獻.

有對坐在我身後的情侶, 還為了那個失業遊民起了口角.

因為那對黑人情侶, 再爭論有關這樣的要錢的行為.

 

一路上, 處處可見芝加哥不是那麼美麗的那一面.讓我對於芝加哥大大的改觀了.

以前我很愛芝加哥的繁華, 建築的美, 城市綠化的美, 還有城市的天際線.

這次的旅程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芝加哥.

那個也是有所謂平"貧"民混亂的那一面.地鐵裡反映出的人生百態.

我們很愛去拜訪中國城, 但也有死小孩...不在乎車廂中還有不少華人在中國城那站下車.

大聲嚷嚷"我像中國人嗎?我才不再中國城這站下車" 

 

甚至我看到還有人, 利用那些pass賺錢.

雖然地鐵站是24小時, 但地鐵服務人員卻不是.

有些站如果需要買票, 過了時間, 恐怕是買不到.

所以鑽這漏洞的黑人, 就在那邊守候, 看似好心的說, 我來幫你們刷.

你們一次三個人過, 我有了張票, 可以讓六個人過.

等過了之後, 再一一向他們每個人收錢.

所以他兩張票就現賺了四張票的錢啦.

芝加哥地鐵不管你坐多遠, 換多少條線, 都是一趟1.25, 所以出去地鐵的時候, 是不需要地鐵票看在哪站出去的.

所以這樣的漏洞, 讓腦子轉的快的就可以用這樣賺錢囉.

 

還有因為停車也不慎方便, 不管停哪都要錢.

我們甚至還看到有白車被噴上"噴漆未乾"(Wet paint), 好慘耶!

然後因為有人暫停超級市場的免費停車, 殊不知, 超級市場關門連車庫門都會關起來.

所以, 車子就取不出來啦!!高球男跟我都很好奇最後到底怎麼解決呢!?

大城市生活大不易啊, 是吧~

還有這世界好大, 這世界好多人需要關心.

在小地方窩久了, 眼界也小了, 只想著別人得罪自己, 只想著要怎麼樣受歡迎.

到世界的各處走走吧.

那些真的都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