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看過的吉本芭娜娜作品: 阿根廷婆婆, 盡頭的回憶)

我不得不說...我發現吉本芭娜娜在"王國"中的那位女主角是個怪咖

不曉得耶...雖然說, 照理說作家是想把女主角塑造成一個仙女般清新脫俗的好姑娘

在城市裡成長的故事~但我真的不愛那位女主角啦!!

因為吉本芭娜娜被稱為療傷系作家, 我從這兩本書有感受他想要表達的"淡淡的哀愁中蘊含著給人希望的溫暖力量。"

而且最後這位女主角也找到幸福的來源, 自己堅強獨立的起來...

還有也許我被我的信仰荼毒太深...任何一位所謂的占卜師, 我都覺得是害人精!!

所以女主角賴以依靠的占卜師, 喜歡的占卜師...讓我不禁更不喜歡那位應該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女主角該喜歡的人物啦!

王國有1, 2兩冊

(1)是仙女座高台

 

算是介紹小女孩天仙般的個性, 喜愛植物, 想必也是熱愛大自然?(也許我想太多)

(2)是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

看題目就知道這第二冊, 女主角大概會發生甚麼樣的事了吧?

 

雖說故事裡的任何一位人物, 包括與喜歡的人搬離女主角的奶奶, 那位可怕的可以知道別人過去的事的占卜師

和他那位很愛吃醋的男伴, 還有女主角的已婚戀人.

不過也正因為這種種的人物, 才能凸顯女主角的悲傷吧?

而且我真的不得不佩服, 吉本的文字的細膩, 怎麼可以把人的心情這麼徹底用文字表達出來啊!!

值得讀者細細品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