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95

波士頓派最近做的實驗,

在台灣就蠻喜歡吃, 想說這叫"波士頓派"

那就表示美國一定也有囉~

沒想到就是沒有...

那還是要自己來吧!!

波士頓派的食譜當中都加塔塔粉,

以前都不知道長甚麼樣, 更不知道去哪買?

後來終於讓我在一本雜誌上, 看到他的長相了!

所以現在可以開始做啦!! 開心~

只是...

我烹飪技術真的不怎麼樣啦!

先來介紹材料跟做法吧!

 

材料:

蛋 2顆,  糖 90g, 沙拉油 2大匙,  牛奶 3大匙

低筋麵粉 65g,  發粉 2/3小匙,  鹽  1/4小匙,

塔塔粉  1/4小匙,  鮮奶油 1/2杯,  糖粉 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375F

2. 烤時放在中層, 約烤35分鐘

3. 蛋白加塔塔粉把成粗泡, 再加入糖打硬峰狀

(不要問我甚麼事硬峰狀, 我也不懂...就打得均勻吧??)

4. 蛋黃依序加入鹽, 沙拉油, 牛奶, 麵粉, 發粉

5. 1/3步驟3的蛋白霜混入步驟4的蛋黃中拌勻, 再將剩餘的蛋白扮入

6. 入模, 烤

7. 放涼, 中間對切, 加入鮮奶油, 表面灑上糖粉

 

IMG_9397

 

我的烤盤的還蠻大容量, 所以烤出來好像不夠澎.

不過高球男孩真捧場隔天就吃光了!

 

我自己沒吃到那種驚喜超好吃的感覺!

所以打算在做一次...

把分量都加倍了~~

結果...

IMG_940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急著要出門, 做的很失敗啊!

而且蛋糕體有夠硬的!!

所以想要做成功...看來還有得我摸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