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一些中國雜貨店有賣"茉莉花茶凍粉", 
以前為圖方便, 總是買那些粉來泡, 
最近不曉得哪根筋變了?
想要實驗一下用"明膠"(Gelatin)來做茶凍.

第一次嘗試:

因為朋友教導我用兩湯匙的粉狀明膠,

但是是兩大匙或是兩小匙, 沒搞清楚!

所以份量第一次是失敗的...

而且我想嘗試用綠茶粉, 結果就是綠茶粉整個沉澱...

 

第二次嘗試:

這次分量的拿捏, 就知道了,

我先把水煮滾, 放入玫瑰花茶泡(六杯的量),

玫瑰的香味真讚!

兩湯匙的明膠用冷水100ml拌好.

泡好的玫瑰花茶在入鍋, 加糖, 加混好的明膠煮沸.

放入容器, 冷卻, 拿去冰, 就行了!

 

IMG_1194

我還加入了藍莓, 只不過我的玫瑰花茶凍沒有很甜, 所以顯的藍莓很酸。

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朋友教的是咖啡茶凍的方法, 反正以此類推就是了。

 

第三次嘗試:

既然有成功的例子, 主婦玩興大發。

再來實驗其它茶的粉, 是不是可以成功呢?

我用的是已經調味好的檸檬紅茶粉, 也是有成功喔~

沒有像綠茶粉沉澱。而且我也不用加糖調味了!

只不過因為我弄了2quarter的檸檬紅茶, 所以明膠的量一時調了少了些, 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凝固。下次改進!

 

另外, 教我的朋友說, 要注意不管是你煮的鍋子, 任何的器具都不可以有油喔~

不然也是不會凝固的。

 

ok~主婦實驗室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