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圖書館借了一些童書...

雖說我沒有小孩, 但是我喜歡逛那些有關育兒的部落格.

說不上來為甚麼? 即便我一點想要有小孩的念頭都沒有...

我也從別人的網站看到一些有趣的繪本~

有些似乎是給大人看的, 不管是圖畫或是內容都很有義意喔.

這也是激起我去翻那些童書的原因.

而且我找的都是很多圖畫的!!

我基本上就是隨便抓幾來看, 所以接下來會介紹我看過的一些書.

先上場的就是這本

IMG_0800

"費第蒙與偷夢賊"(Fatima and the Dream Thief)

中文書名是我亂翻譯的, 不是真的中文譯名.

原作家所寫的書都是阿拉伯文寫成的...我讀的英文版也是翻譯的。

我喜歡這本書的圖畫, 紅紅橘橘紫紫的色調。

故事是一個寡婦生病無法賺錢養活兩個小孩。

兒子覺得要出去找工作養家, 卻遇上了奸詐的偷夢賊。

換女兒去用智慧把夢給奪了回來也拯救了其他人的夢~

故事乍看好像是指睡覺的做夢的夢...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倒覺得被偷走的夢也沒甚麼不好。

因為連惡夢也會被偷走不是嗎?這樣偷夢賊也無法享受別人的夢吧?

但我想應該是指夢想吧!?

有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沒有夢想就沒有希望, 沒有夢想就沒有目標。

而且有時夢想就是你努力了, 也不得會實現, 但是你放棄了, 就失去了!

就像那兒子, 在最後一天跟偷賊約定不生氣的, 卻也忍不住...夢就被偷走了。

不過想想那偷夢賊還真可憐還要倚靠偷別人的夢來獲得滿足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