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文學氣息的我, 已經很久沒有讀文學作品了!

不過最近愛讀書學妹借了我兩本吉本芭娜娜的書,

這篇要說的就是我先讀的" 阿根廷婆婆"

 

學妹很愛這位作家, 實在不好批評這個作品 :P

不過其實也不是批評啦!

只不過我看了一下書評說:"

本書是一則描寫人們面對迷惘,如何尋找愛與親情的家庭重生記。整本小說散發溫馨氣味。

   十八歲少女光子的父親在光子的母親病逝之後,離家來到小鎮邊緣和一個奇怪的老婦人在一起。
老婦人原先教人西班牙語和探戈,而如今卻變得怪怪的,
總是喃喃自語地念著意義不明的咒語,旁人都不願意接近她,並幫她取了個名為「阿根廷婆婆」的綽號。

   認為自己獲得了一項大禮物的光子,終於決心探究父親的狀態。
為什麼父親不再思念母親?為什麼丟下了自己?為什麼和那個神經兮兮的老太婆在一起?!
光子認為自己身上發生了比顯現在外更美好的事情,她在無意間藉由行動了解了人們的幸與不幸,
那麼,光子和父親之間,是否有了瞭解和釋然?"

(書評出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喜歡的是, 作者將故事很生活化, 就像是會發生在你我身上一樣.

主角是個平凡不過的你我, 很貼近人心.

但是好像少了甚麼似的? 一下故事就結束的感覺...

所以我沒有感覺到小說裡的溫馨氣味耶??

還是我對故事的敏銳度不夠呢??

反正我真的沒有感受的作者想要凸顯"愛"的主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