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一點點葉爺爺的自傳, 想起了我在Morehead讀碩士的兩年,
我的留學生涯只有短短的二年, 跟葉爺爺比起來, 幸福一百倍...
這大概也是我不能學成歸國的原因吧, 還是沒出息 ...
不過是一段愛恨交織, 充滿眼淚微笑的時光~~
糊裡糊塗, 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 來到美國,
Greta陪著我, ㄧ開始就是烏龍的開始, 把接機時間搞錯, 害姊姊白跑一趟,
Lexington和Morehead可是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呢
最重要的是, 她很擔心我們是不是出事了, 對不起喔!!
 在來的途中, 莫名的害怕, 因為我引以為自豪的英語能力, 完全用不上...
光是用個公共電話, 都要找個華人幫忙, 唉~
好歹我也是出國玩很多次, 可是怎麼會膽小成這樣!!
後來座位又跟Greta分開, 都不是我想的那樣, 美國人都很友善, 會跟你聊天,
我蓋著毯子, 在裡頭大哭, 都沒人理我, 我好想飛回台北, 跟我愛的人在一起 ,
轉機到最後, 越來越怕, 因為都是陌生的環境, 真怕搭錯機...
原本以為會跟台北一樣高樓林立, 可是看到的都是一片片綠地,
終於看到姊姊了, 有快半年沒見面, 姊姊好像不一樣了, 可是那時說不出來哪裏不一樣?
姊姊帶我們去Shawnee's吃東西, 現在已經沒有了, 美國食物耶, 實在不習慣...
後來買了一些日常用品, 原來K-MART長這樣...
 在車上已經累的睡著了, 沒辦法欣賞沿路風景, 只知道像在走山路一樣,
到家了, 姊姊為我們租了一個兩間房和一個開放的STUDY ROOM的房子,
姊姊可興奮了, 說他買了沙發, 燈, 什麼...什麼...其實, 那時我心裡想這裡會不會舊了點?
再次的對不起!!能找到地方住, 已經是很好的了,
讓Greta睡那間大房間,我選擇住在Study room, 我們用一些布圍起來, 當門,
買了櫃子, 可惜當時沒拍照留念, 我可是精心佈置一番!!
姊姊周到到連洗衣籃, 都一人一格 , 她真是寵我寵翻天,
我把她最愛的貓咪毛毯, 當地毯用耶~~
她還割愛了她喜歡的Footprint毯子, 只為了怕我冷,
更不用說我幾乎所有的熊都是她買給我的,
總之, 我在生活方面都不用擔心, 姊姊, 全都安排好了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