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八里--是我媽咪的出生地, 毎年要去外婆家, 也是去這裡,

在路上, 小椿找到他的最愛--高爾夫球場,

所以ㄧ定要下車拍照的啦!

媽咪出生在目前是"十三行博物館附近",

十三行的由來呢, 是因為當初外國商行 ,荷蘭等等在這裡貿易行商而來的,

所以我們家的人輪廓稍微深一些些, 媽媽的姐姐哥哥們都有很高挺的鼻子!

只是媽媽的爸爸遭遇很不好, 當年因為替家族頂罪 (經商走私貨),導致身體不好 ,家道中落...

所以媽媽被迫成為人家的養女 ,她的兄弟姐妹也都被人領養,

只是有位姐姐的鼻子讓她看起來像混血兒, 而不討喜!

還好媽咪混的很好, 也把我跟姐姐生得很好,

不過呢 ,十三行博物館裡的介紹, 是比媽媽的爸爸更更更久遠的時代,

還是很原始 ,女生沒有穿衣服的年代, 是各遺址被保存下來,

幫我們介紹的導覽先生, 是位老師, 很詳細 ,替我們介紹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專注到都沒拍照,

之後我們就沿著八里左岸 一路看風景, 買了好吃的雙胞胎, 就往天母的家去了!

因為我還要去護髮, 還要整理我小時後的照片帶回美國,

結果去護髮的時候, 我又順便換了各髮型,

加上了裝可愛的瀏海, 嘻!

 

晚上要送媽咪和阿公上飛機 ,去加州姐姐那

 

跟家裡的小兔玩了ㄧ下,

恩 ~好啦 !又完成一篇了~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