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要生孩子的第一件事

最讓我慌張與沮喪的

莫過於

到底

泡芙, 妳健康嗎?

 

因為我都沒有為懷孕做準備

所以維他命, 葉酸等等

都是在我確定懷孕後才開始注意的

 

第一個月

更因為參加朋友生日的聚會

吸了不少二手菸

也喝了點小酒

當然因為中文學校每個禮拜都為老師們準備的熱茶

我喝了好幾回

 

這一切一切

孕婦的大忌

都讓我擔心了一下

 

雖說也還是有酒鬼媽媽, 菸鬼媽媽, 生下健康的寶寶

但也不得不讓我格外注意吃的東西

 

只是好像我越注意越容易踩到雷啊

吃到不熟的食物

吃到軟的起司

種種

 

最近的產檢

居然護士說

好像不對勁

 

雖然當下我心裡面有滿滿的平安與信心

可是只要一想到萬一泡芙真的心臟出了問題

這一刻我的眼眶又泛紅了

是不是我吃了甚麼做了甚麼

泡芙才會出狀況的

 

哈尼也說

等待醫生做診斷前

當然是甚麼事也不能做

那就也不要過分擔心

護士也說不需要太緊張

 

但我覺得為人母

這些情緒還是無法避免

儘管我是個淡定的人

儘管我知道上帝掌控著一切

 

當泡芙在我肚子裡出現那一刻

很多時候

我都無法控制

控制姊

完全栽在泡芙的手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