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給來我們家聚會的客人,

特別去紐西蘭美女家, 研究了一下糯米紫菜糕.

會選擇這個食譜, 主要是因為, 家裡的糯米, 實在不曉得能如何料理.

不過呢...到底會不會成功...實在蠻擔心的啦!

那花生粉, 還是從辛辛那提買回來的! 材料好不容易也一一備齊.

動手那天, 我家老公不斷電話騷擾, 問我晚上要不要去吃飯?!

拜託!他又不是不知道, 星期五我脾氣超不好的...

因為, 晚上的聚會總是怕會準備不周, 我一天的神經都會是緊繃著.

誰叫他這時候來惹我?!還說我脾氣不好...自己耳朵硬不說!我說我不會去外面吃飯, 他硬是要打個三通電話確認...不被我砲轟才怪.

我一一照著食譜的步驟, 完成了...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 糯米根本不熟啊!

已經超過食譜上說的用大火蒸個40分鐘, 蒸了一個小時...

所以我想說蒸籠威力不夠, 於是用電鍋蒸, 每次兩杯水, 蒸了四次才徹底的熟了.

2.jpg 

不過, 這樣一來, 就來不及給客人們吃.

而且放入電鍋蒸, 就不是長條狀, 也就不像豬血糕的樣子囉.

這個口感很像豬血糕喔~味道還不錯!

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再做一批給客人們品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