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教會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

他是戴德生的第五代子孫:戴繼宗,

根據維基百科:

"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1832年5月21日-1905年6月3日)出生於英國約克郡(Yorkshire)。他於1865年創辦了中國內地會 (China Inland Mission)向中國人傳福音,以「信心原則」憑著信心按照上帝的呼召去進行工作。

 

戴德生十七歲的時候蒙召。他在基督徒的家庭里長大,曾經聽到過有些去過中國的宣教士講述中國的歷史、情況與需要。所以當他歸信基督教以後,他立刻就決定要到中國去做宣教士,開始自學中文,練習睡木床,因為他想可能中國居住的環境不是很好。同時也學習中國的歷史文化,還像馬禮遜一樣學,想以此作為接觸點。他那時也開始屬靈操練,學習過信心的生活,有需要的時候就直接向 神禱告,不向人求。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B4%E5%BE%B7%E7%94%9F)

當然還有許多, 大家有興趣可前去查閱.

 

不過因為無緣親眼見到那赫赫有名影響中國基督教的傳教士:戴德生,

卻有幸能預見他的子孫,

他之前在我們教會待過一段時間, 不過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最近他又回來看看我們教會.

跟我們分享他的近況,

他娶了位台灣老婆, 也在台灣受教育, 他的國小同學正是我們的牧師(前年剛聘的)耶!

好巧喔~

總之, 他的中文真是夠棒的!!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