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lulu - 自己動手做焦糖烤布丁(Vanilla Flan) 
前陣子格友寫了一篇她第一次做焦糖布丁成功的網誌,
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因為本人做了幾次焦糖都沒成功耶!
真是慘!

但是看了格友的網誌, 想說再來拼一次看看...

很不幸, 本人就是沒有烹飪細胞啦!
大失敗....

來檢討一下失敗的原因~

先由焦糖說起:
我有自己的食譜, 從電視上學來的
1. 將白砂糖1/2杯 加水三大匙煮至金黃色, 電視上說大約五分鐘久好了!
可是我等了十分鐘都沒有變色耶, 問題出在哪?
因為怕煮太久有焦味, 一變有點咖啡色, 我就家入煮開的熱水三大匙, 讓它不會過於高溫而焦掉,
電視上還有教學說, 用一杯冰水就可測量焦糖的黏稠度試不是夠了!
用筷子沾焦糖放入冰水有凝固就是成功的, 雖然我的焦糖鹽色淡淡的, 不過有濃稠的現象, 我就做了這樣的測試 也是過關~
不過等到真正放入蛋液的時候, 焦糖還是都跑光了~~

2. 雞蛋六顆打勻備用
3. 鮮奶(1000cc)用中火溫熱到快滾石加白砂糖1/2杯
4. 過濾蛋液倒入已凝固的模型中
用蒸的會比較粉嫩, 不過我只有烤箱, 當然是用烤箱,
不過就如格友說的, 要放些水在烤盤中, 蛋才不會爆炸...

反正最後廚房是一團亂啦!而且也沒成功...看來還要多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